close

從華欣返回曼谷那天,原本想搭乘大巴士,據說泰國的大巴舒適度,台灣的客運根本比不上,來泰國從沒搭過,但這次依舊無緣。一定人拖著大包小包行李來到巴士站,全票車票都賣完了,只好到火車站碰碰運氣。

 

 

擁有百年歷史的華欣火車站,建於1911年,紅白相間的木造建築,帶有濃濃的懷舊風情,是不少人來到華欣必遊的景點。

 

 

說來也是幸運,原本這趟泰國之旅,曼谷華欣這段旅程,其中一趟就想搭火車,尤其是台灣早已沒有的普通號-當地人稱Ordinary的火車,更是我心中首選。奈何遭到同行家人大力反對,認為單程五小時的車程,實在是太折磨人了,沒人想陪我這鐵道迷坐一趟長途慢速火車,沒想到最後因為搭不成大巴,反倒圓了我的夢想!而且三個人票價才110泰銖,實在有夠便宜!

 

火車還沒啓動前,我跟其他遊客一樣,四處走走拍拍。

 

這座車站因為色彩明亮,再加上古意盎然,怎麼拍怎麼美,陽光底下帶著一些沙塵,拍起來的人像相當有歷史感,意外幫女兒拍出旅程中最滿意的一張照片。

 

 

火車準時在下午兩點十分啓動,車上有和尚保留座位,看得出來出家僧侶在泰國的崇高地位。

 

 

火車轟隆轟隆緩慢前進著,沿途田園鄉村景色,讓人忘了時間空間,車上沒有冷氣,打開窗戶,大口吸進了屬於泰國鄉間的空氣,泥土味、稻草味、牛糞味等等,想像著自己是個在旅行中漂泊的浪子!

 

 

老公跟女兒百無聊賴的看著我,似乎是不太習慣這樣緩慢的移動經驗,畢竟習慣了大都市的步調,一切都要快狠準,一切都要舒適便利。但,換個角度想,人的一生中能有機會搭上這麼一班慢速火車,不也是一種幸福嗎?

 

為了打發時間,我們看風景、玩手機、打電動、看書、聽音樂,女兒不時問我:"還有多久才會到曼谷?"幾次後我回答她:"不管妳再問幾次,時間也不會因此變短變少,不如就別再想時間了吧!"慢慢地,女兒似乎也接受了慢速火車的慢,接受了環境的原始況味,找我談天說地,甚至唱起了歌來,母女倆享受了難得的心靈交流。

 

 

經過了五個小時,我們終於在晚間七點抵達曼谷華籃蓬火車站。

 

 

華籃蓬火車站大廳大滿為患,不少人席地而坐的畫面,竟跟台北火車站有些許相似,其實我們跟泰國真有差這麼多嗎?我倒是希望,台灣能夠讓普通號重出江湖,慢慢搭著火車晃啊晃的,真是旅途中一大享受,相信有不少旅人也跟我一樣,喜歡在旅途中搭一段慢速火車,感受在地氣息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火車 華欣 曼谷 慢速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